商業週刊報導 - 雙11,中國熱銷台灣貨top 10竟有「兒童書桌」、566


電商界年度最大盛事雙11告一段落,天貓官方公佈這次雙11戰績:商品成交額達2684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2兆),再破去年紀錄。

台灣進口到中國的成交額,相較去年雙11同期成長125%。到底中國大買的「台灣貨」是哪些商品?

中國消費者最青睞的台灣品牌,竟然有兒童家具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與各大保養名列中國消費者最愛的台灣品牌,還有專做兒童成長書桌椅的「Comf-Pro 康樸樂」,是一個已成立35年的在地品牌。
而中國用戶趁雙11瘋狂囤貨的主力商品,也就是稱得上台灣之光的面膜。最受青睞的是台灣人也熟悉的醫美品牌,像是DR.WU、FOR BELOVED ONE 寵愛之名;也有較為平價的開架品牌,如Dr.Morita 森田藥粧、我的美麗日記(為統一企業旗下)等。

其中,受中國網友追捧的台灣品牌,還有「Do Me Care」欣蘭,其前身為台中大甲最早出現的化妝品廠,前董事長吳風開還被視為中部化妝品產業的聚落推手;「WELLFON 薇風」則是台灣藥師何海在2001年創立的面膜品牌,後被保養電商集團御家匯併購,打進中國市場。

特別的是,前十名的品牌榜單上還出現了「566」。除了洗潤髮品,染髮霜在台灣更受到婆婆媽媽歡迎,現在連中國消費者也看上。566的姐妹品牌,還有陪伴許多台灣80年代長大的澎澎香浴乳,以及泡舒洗潔精 、白鴿洗衣精等家庭愛用老牌。

對中國消費者來說,雙11優先掃貨家具、保養品,當然也要滿足口腹之慾。所以牛軋糖伴手禮名店「糖村」和台灣茶品牌「新鳳鳴」,都有進榜。可以觀察到,深耕台灣多年的在地品牌,抓緊電商時代拓展更大的市場。

來源:精采公關提供 (圖表製作者:賴意晴、洪婉恬)
https://reurl.cc/e5VvyQ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