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如何選擇合適的成長書桌椅

選擇成長書桌椅的小學堂
  • Q1.成長型兒童書桌椅和一般傳統書桌椅有何不同? 一般傳統桌椅是指固定高度而無法調整的桌子及辦公人員常坐的氣壓棒型的椅子.這類的桌椅是使用者去配合現有的高度來使用.
    成長型的桌椅是桌椅可依使用者的身高來調整最適合的桌椅高度.不需要去將就桌椅來使用.可以完全服貼支撐身體坐的壓力.
  • Q2.如何為成長中的孩子選擇安全,適合學習的專屬椅子,選擇前的考量?(健康及安全方面)。
    1. 先從椅子的健康方面有3點可以提供家長參考的
      1. 最底的坐墊高度是否能降到您目前孩子的小腿高度(千萬別一下子選基礎點太高的椅子以免容易有壞姿勢養成)
      2. 坐墊深度是否能小到您目前孩子大腿長度,在坐滿坐墊時背墊能同時支撐到孩子的脊椎.讓背墊跟坐墊的角度能在105~115度間遊走.
        以上兩點很重要哦!否則就會變成小朋友在開大汽車一樣,沒服貼到很容易肌肉僵硬哦!
      3. 坐墊可選擇適當彈性的舒適墊,但不宜使用像床在使用的記憶墊.以免影響發育中的小朋友.因為坐著跟全身平躺的受力施壓不同. 坐著是要能夠自然放鬆並且專注於桌前.在5~18歲前都是很重要的成長期哦!
    2. 在椅子安全的部份則有2點參考
      1. 椅子操作部份可分為微調及拉桿式快速調法--建議家長若小朋友還小或較好動者最好能夠有微調的安全措施.才不會讓小朋友容易去玩椅子.以避免之前大陸新聞報導,小朋友好奇去玩氣壓棒的椅子,因為氣棒拉桿隨意即可調整,結果插入肛門的意外
      2. 基座最好有承重測試.椅輪有煞車安全功能.以避免小朋友滑來滑去發生危險.
  • Q3.如何為成長中的孩子選擇安全,適合學習的專屬書桌,選擇前的考量?
    1. 桌子表面避免亮光漆反光問題產生.
    2. 桌子的四周是否有防護防撞的安全護邊,可避免小朋友在家玩耍跑跳時去撞到木板.
    3. 桌子調整結構,選擇輕鬆又安全的、人性化較不費力的結構,一來可以輕鬆的把十公斤重桌板調升、二來可不擔心小朋友去打開開關,桌子產生傾倒的問題.
    4. 桌子的承重測試,最好有認證書證明較有保障.以避免小朋友爬到桌上去.
    5. 桌底下的無障礙空間,小朋友長大之後腳變長,桌底下的深度若>50cm.就不會去影響他旳伸展及阻礙.打掃的人也可以方便打掃無障礙空間就不需要移動書桌了.

書包達人小學堂

書包達人小學堂
  • Q1.目前小朋友的書本平均重量? 小朋友的書本平均重量為3-6kg、甚至更重,但是錯誤的背書包方式加上不適合自己的書包,那麼會造成小朋友無可挽救的命運哦!
  • Q2.目前小朋友的錯誤背書包方式? 錯誤的書包背法,書包與身體不服貼、懸掛在腰部、屁屁下方處;形成不貼身、不舒適背法,反而無形間造成小朋友極大的傷害。
  • Q3.錯誤背書包會產生的問題? 若沒讓孩子在國小時背對書包,不良的體態、脊椎的壓迫、成長的負擔,無形間孩子的身高就受到牽制,那將是無可挽救的。
  • Q4.教導正確背書包的方法? 正確的書包背法,需調整背帶、調整高度與肩平高、服貼背部、扣上胸扣,胸扣位置在胸扣上方處最為舒適,腰扣則在肚臍下方。
    書包內夾層是為了扣緊書本、不讓書本往後掉、會加重力量,正確是與背服靠扣緊,這樣背起來,會足足減輕60%喔!寶貝輕鬆背、無壓力、無負擔的上學去。
  • Q5.選擇一個合適的書包 如何挑選合適小朋友的書包,挑選書包大小很重要,很多爸爸媽媽最喜歡直接挑選大的,因為放得多、用得久,這樣會讓小朋友反而不舒適、不適用。一二年級選用大碼書包,小小身體,不能承托,負重時有壞影響!
    書包大小應以小朋友體型、身高來選擇,書包寬不超過小朋友肩膀、長度不超過屁屁喔!這樣比較剛好。
  • Q6.選擇書包的要訣 太輕的書包不是好書包!
    理由:
    1. 袋料單薄
    2. 沒有承托
    3. 負重時會變形
    4. 不能不均分配重量
    5. 令學生背得吃力
    6. 補強位置不足
    7. 過重時縫位易裂
    書包本身重量不是真重量,加了書本後才是真重量!
  • Q7.為何選購COMF-PRO書包? COMF-PRO的書包為人體工學書包,對於護脊做的非常好,設計上加上EVA背板,布質採用尼龍韓國日本布料,外部護脊軟墊、多加透氣、加強護脊,背上時2側調整背帶往下拉、隨時調整、扣上胸扣採小朋友方便使用的圓扣、整體舒適度立即呈現出來,調整後重量減輕百分之60、讓您的小朋友無負擔、無壓力。

    選擇指南:小尺寸: 適合小一到三 ; 大尺寸:適合小四~六.
    1. KMW系列: 好動或過動、脊椎側彎、駝背的小朋友,屬矯正設計
    2. 跳耀系列: 體型短小,屬酷炫皮革設計, 小一到三的最愛
    3. 輕型聰明系列: 體型瘦長,肩寬小.推薦小一學生用
    4. 雅緻系列: 體型及肩寬發育中,書本多. 推薦小二生開始使用.
    5. 行動藝術系列: 體型瘦,書本較多,好動活潑,愛秀者的最愛.
    6. TLC運動系列: 小四以上升學高課量使用, 成人筆電型旅行專用.

桌子高度調整參考表

書桌椅要如何調整高度才舒服:
依據小朋友的身高來調整桌椅適當的高度.請參考以下數值.本數值是依據歐洲最嚴格的GS檢測.

書桌高度調整參考表
GS檢測對照表編號 #2 #3 #4 #5 #6
桌腳刻度 53cm 59cm 64cm 71cm 76cm
膝蓋高度(不穿鞋子) 280-315mm 315-355mm 355-405mm 405-435mm 435-485mm
身高(不穿鞋子) 1080-1210mm 1190-1420mm 1330-1590mm 1460-1765mm 1590-1880mm
Top Height +/- 10mm 530mm 590mm 640mm 710mm 760mm

 

0